国家动物博物馆将于5月17日举办六周年馆庆暨国家动物博物馆精品丛书首发式

  2015年5月17日,国家动物博物馆将举办庆祝开馆六周年暨“国家动物博物馆精品丛书”首发式。与此同时,这也是全国科技周、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一部分。

  早在三年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合作,在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资助下,开始撰写“中国野生动物生态保护·国家动物博物馆精品研究”丛书。在科研人员、编辑和出版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套丛书终于面世,由集团下属的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该丛书共分9册,即《动物进化》、《动物多样性》、《无脊椎动物》、《昆虫》、《蝴蝶》、《脊索动物》、《鸟类》、《濒危动物》和《动物与人》,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暨国家动物博物馆的科研人员完成。丛书以国家动物博物馆展厅内容为主线,以科研人员的最新研究和发现为内容,全面展现了我国野生动物研究与保护的主要成就、科研成果。全书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以及精美的原创图片,许多照片由近些年活跃在野生动物摄影领域的年轻摄影师提供。全套图书图文并茂,并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

  首发式上,主创人员将集体亮相,包括丛书编委会名誉主任、总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光美,编委会主任、中科院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志毅,编委会主任、凤凰出版集团副总裁黎雪,以及丛书编委会副主任、中科院动物所副所长、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乔格侠,江苏科技社总经理金国华、副总编辑杜辛,编委会委员、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孙忻及部分作者。

  现场将为读者举办签售活动,参加活动的读者还将有幸抽签免费获得新书。欢迎动博的广大动物爱好者、读者踊跃参加。

  活动时间:5月17日下午14:00-16:00

  活动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

  参与方式:本次活动需要预约,预约前120名者视为成功,可免费入馆参加新书发布会。回复“新书发布+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周六前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讲座,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5年公众科学日(5月16、17日)活动内容如下:

  (1)“中国野生动物生态保护·国家动物博物馆精品研究”丛书精品图书首发式(17日下午14:00-16:00)

  (2)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前沿知识科普(16-17日上午9:30-10:30、11:00-11:30 、下午2:30-3:00)

  (3)“克隆与单倍体干细胞”互动游戏体验(16、17日)

  (4)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门票16、17日全天半价优惠(不含4D电影)

  国家动物博物馆是集动物分类与生态学研究、标本收藏和展示、科学普及与教育宣传为一体的代表国家级水平的专业博物馆,由标本馆和展示馆组成,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依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强大科研力量,加之自身建设维护的亚洲最大馆藏量的标本收藏,国家动物博物馆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面向社会服务的一个窗口,一个生态文明教育和科学传播的基地,一个拉近科研工作者与社会大众距离的平台。

  展示馆在开馆五年的时间里,组织了多种多样的科普活动,如科普讲堂、博物馆奇妙夜、中国动物标本大赛、全国自然科学类场馆(动物学科)科普培训班、爱鸟周活动、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少年昆虫研究室和野生动物生态考察科学探索营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