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第三期读书会——《零度南极》

  在1月9日的国家动物博物馆读书会活动中,我们迎来了高人气、高颜值的著名女性科普作家——陈婷女士,由她为我们带来她的最新力作《零度南极》。在活动现场陈女士与我们分享了她在南极的亲身经历。

  陈婷女士身上的光环很多——环球旅行者、自由撰稿人、高级摄影师等,她是一个行者,她的脚步遍及包括南北极在内的五十多个国家、上百个城市,旅行已经变成了她的一种生活方式。《零度南极》记录了陈婷先后6次前往南极的亲身经历,在书中,她以一个女性摄影师独有的细腻柔和的视角,用温馨的文字和图片,讲述了自己在南极所见所闻的趣事、震撼的风光和独特的感悟。而在今天活动的现场,她又用精美的图片和温柔的语言为我们打开了一幅通往南极大陆的画卷。

  在她的镜头中,南极的动物都是充满灵性的。无论是高大威猛的王企鹅和帝企鹅、还是憨态可掬的帽带企鹅、亦或是外形奇特的马克罗尼企鹅,在陈婷的眼中,都是有着自己喜怒哀乐的小生灵。她看到了企鹅们浪漫的求爱、辛勤的筑巢、顽皮的恶作剧、企鹅宝宝萌萌的带着一丝懵懂的小眼神、爸爸妈妈为了保护小宝宝的奋不顾身……在她的眼中,南极的动物都是有着自己情绪的生命,随着陈婷的讲解,这些远在南极的生灵也仿佛活灵活现的出现在小观众们眼前,向他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和以往偏重理性和数据的讲座不同,陈婷女士的南极故事中充满了女性的细腻与情怀。她从一个充满热情的旁观者的角度,为我们展现了南极动物的另一面。我们知道,只有对动物们真正满怀爱意的人,才能够写出这样的文字,才能够讲述出这样的故事。希望她对动物们的感情能够感染到我们到场的小观众们,让他们也能带着发自内心的爱来写出他们自己与动物的全新故事。

著名女性科普作家陈婷女士

讲座现场

给小读者签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