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荣膺“2017微博影响力最受欢迎科学科普场馆”奖

  日前,新浪微博2017“V影响力峰会”科学科普影响力论坛在京举行。国家动物博物馆荣膺“2017微博影响力最受欢迎科学科普场馆”奖。这是社会公众对该馆在科普方面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励。

  12月6-8日,由新浪微博主办的“2017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两天半的活动中,共有31个垂直领域分论坛逐一亮相,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万余名微博大V和粉丝参与。在众多分论坛中,以“科学从这里传播”为主题的科学科普影响力论坛首次举行。

  在活动中,与会的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代表和科普大V,围绕相关主题展开讨论。国家动物博物馆张劲硕博士作为科普大V也受到了邀请。

  今天,科普工作已经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无论是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商业机构,还是科技工作者,都在紧紧把握“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科技创新的两翼”这根主线,改变以往重科研轻传播的模式,创新科学知识传播的新方式,在新媒体平台,尤其是在微博上打造更多具有感染力、贴合用户生活和阅读习惯的知识内容。

  依据微博阅读量、网友互动指数与评价、媒体报道等多项指标,微博设置了“2017微博影响力最受欢迎科学科普场馆”等三项年度大奖,国家动物博物馆获得“最受欢迎科学科普场馆”奖。其他获奖的兄弟单位还有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天文馆、西宁野生动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

  国家动物博物馆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制定了新的五年发展规划,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承担更大社会责任,必将在科学传播、科学普及、科学教育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文/张劲硕)

颁奖仪式

国家动物博物馆荣膺“2017微博影响力最受欢迎科学科普场馆”奖(摄/买国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