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2013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宣布将每年的3月3日定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以此来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到今年为止,已经有5个年头了。之所以选择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是因为在1973年的3月3日那天,正式通过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该公约在确保物种生存免受国际贸易威胁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每年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都会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大型猫科动物:面临威胁的掠食者”。国家动物博物馆也在这一天,开展了以“大型猫科动物”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和精彩讲解。

  活动开幕式,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馆长孙忻为大家讲述了当今世界上大型猫科动物的生存现状,也呼吁大家更多地去认识猫科动物,了解猫科动物,并为这些独具魅力的生灵们发声。

  随即令人激动的首签仪式正式开始,由孙忻馆长和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活动策划人张劲硕博士,率先在签名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保护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野生动植物们。  

  开幕式结束后,张劲硕博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解。张博士还抛出了10个有关猫科动物的问题,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大朋友、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答题环节,很多小朋友们对于猫科动物的了解远比我们想象的多,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野生动植物保护新的希望和力量。

  下午,孙忻馆长与大家分享了猫科动物的分布、习性、栖息地状况和保护现状等内容。观众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我馆精心准备的图书、杂志和纪念开馆五周年的首日封。

  虽然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仅仅是每年的3月3日,但是,希望每一个参与和关注我们活动的人,能够把每一天都当成这一天,时刻提醒自己,同时也告知他人:保护野生动植物,你我同行,希望你我共同携手,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品,关注野生动植物现状,确保我们的子孙后代仍与那些野生动物和谐共存于地球家园中!

  签名活动将持续到3月20日,如果还有想为野生动植物发声的朋友,欢迎来国家动物博物馆。(文/刘基文

被签名和寄语填满的留言板

孙忻馆长致辞 摄影:买国庆

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在签名板上写下对猫科动物的寄语 摄影:孙路阳

张博士与小朋友们互动 摄影:买国庆

一个特意打扮成小老虎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 摄影:买国庆

活动现场 摄影:买国庆

活动现场 摄影:买国庆

活动现场 摄影:买国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