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快到了,我们为你把小猪配齐啦!

《夏洛的网》中的小猪威尔伯

  猪的形象深入人心。过去的人们,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现在的人们,吃过猪肉,但未必见过猪跑。

  家猪(Sus scrofa domestica)是由野猪(Sus scrofa)驯化而来,但除了家猪或普通野猪以外,你还见过哪些猪呢?世界上都有什么种类的猪呢? 

  我们在此,就是希望为你把“小猪配齐”了!

 

  在分类学中,猪类是鲸偶蹄目(Cetartiodactyla)猪形亚目(Suina,曾为Suiformes)的通称。鲸偶蹄目是原来的鲸目(Cetacea)和偶蹄目(Artiodactyla)合并来的。

  猪形亚目包括猪科(Suidae)和西貒科(Tayassuidae)2个现生科,以及15个已经灭绝的化石科。按照最新的分类,现生的猪科有33种,现生的西貒科有5种。

  原来,科学家根据形态的相似度,认为猪与河马的关系最近;但后来研究指出,河马和鲸、海豚的关系最近,而猪的分化时间更早;也就是说,猪比河马、鲸和海豚,以及那些有角的偶蹄类(有角下目Pecora,例如长颈鹿、叉角羚、鹿、麝、牛和羊)出现的时间更早、更古老。

图片引自:Spaulding et. al. (2009)

猪 科

  巴拉望须野猪 Sus ahoenobarbu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alawan_bearded_pig

  亦称:巴拉望野猪。

  分布:菲律宾巴拉望岛(Palawan)、巴拉巴克岛(Balabac)和卡拉棉岛(Calamian)。

  评估:IUCN近危级(NT);上一个猪年还是无危级(LC)。

 

婆罗洲须野猪 Sus barbatu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ornean_bearded_pig

  亦称:髭野猪、须野猪、婆罗须猪。

  分布:文莱、印度尼西亚(邦加岛、加里曼丹岛、苏门答腊岛)和马来西亚(沙捞越)。

  评估:IUCN易危级(VU);上一个猪年还是无危级(LC)。

  ……

  ……

  ……

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5VJDCZwu3SNonnRX0oj2sQ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