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解密停车场污染物“真凶”

  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对高尔夫的理解,但我眼里的高尔夫是一门科学,不管是高尔夫运动本身的运动科学还是高尔夫运动场地的自然科学,总之,科学严谨的去工作就没错了。

  前些日子发现停车场客人的车身总是无缘无故的被一些类似昆虫排泄物的东西弄脏,以至于去旁边洗车店去洗车的客人总被问是否是从隔壁的球场出来,这些小小的污染物使得我们这个如此高大上的球会很没面子,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也为了弄清这一污染物的真凶到底是谁,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我们联系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专门研究昆虫的姜春燕博士,在她的帮助下,很快将真凶揪了出来,还了蜜蜂的清白,也给我们解决问题指明了方向。

第一步:考察凶案现场

第二步:取样带回样本

第三步:捕捉目标昆虫

第四步:实验室显微分析

第五步:揪出幕后真凶

  科学家就是科学家,幕后的真凶很快被她揪出,并不是什么昆虫排泄物,更不是什么蜜蜂屎,而是悬铃木自身在生长过程中所分泌的一种流胶,流胶的产生跟季节、树种以及树木自身的长势有关。真凶找到了,我们接下来会从树木复壮开始,让悬铃木减少直至消除这种流胶,如果经过复壮后的悬铃木依然有流胶出现,污染到您的爱车,请放心,我们会对停车场的树木进行更换,因为我们会始终如一的抱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我们会员提出的任何诉求。

来源:刘敬龙(草坪总监)

黑骑士球员俱乐部 案例解析与总结 第4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