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300余国内外医疗专家齐聚上海 同破儿童精准医学难题

  央广网上海11月12日消息(记者杨静)儿童健康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精准医学时代的到来为人类疾病尤其是遗传病的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医学遗传学的发展。日前,2018医学遗传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三届儿童精准医学国际论坛在沪举行。汇集了来自于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多个国家,以及国内多名相关领域的院士教授以及医疗人员等300多人参与。

  医学遗传学科正式诞生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主要利用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的技术手段来研究疾病与基因之间的关系,特别是研究遗传病、出生缺陷和基因之间的关系。而近10年来,随着个体化医学和精准医学的蓬勃发展,为医学遗传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了生命科学中的热点。本次“医学遗传国际论坛”和“儿童精准医学国际论坛”,也是为加强交流、深入合作,促进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恰逢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医学遗传研究所建所40周年。上海医学遗传研究所是我国第一个医学遗传研究所。在学术论坛开幕式上,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首先致辞感谢国内外专家莅临本次大会,为各位同道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王伟明、王磐石、蔡威等领导同志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国际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医学遗传研究所40年来为我国医学遗传学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勉励该所全体科技人员再接再厉,不断攀登新的科学高峰,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为国家的昌盛和人类的健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遗传所曾凡一所长首先做了遗传所40周年发展回顾的专题报告,向国内外专家详细介绍了遗传所40年来取得了代表性成果。在上午的报告会上,中科院杨焕明院士、周琪院士和来自美国的Mark Greene教授分别介绍了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实施及影响、细胞治疗的发展现状、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在医学遗传学发展中的影响等国际学术前沿动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