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康乐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记者9月2日从河北大学获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河北大学校长康乐近日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成为该机构有机体和进化生物学学科组成员。

  康乐长期从事生态基因组学研究,是生态基因学研究的著名科学家,在飞蝗基因组学、表型可塑性和行为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带领团队发现了一种蝗虫群聚信息素分子,成功揭示了蝗虫聚群成灾的奥秘。这一成果近日在《自然》发表,被认为蝗虫学研究的重要里程碑,引起了广泛关注与反响。

  据了解,“欧洲科学院”也被称为“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是1985年在巴黎举行的一次欧洲科技和文化部长会议上提出的,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欧洲科学院根据不同的研究领域共设4个类别学部和23个学科组,包括来自物理科学和技术、生物科学和医学、数学、文学和人文、社会和认知科学、经济和法律的主要专家。现拥有院士4000余位,其中包括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来源:中国科学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