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白头叶猴吸引青少年研学眼球

  本报崇左讯 今年每逢节假日,到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赏白头叶猴,体验生态乐趣,增长科学知识,成了许多家长和青少年的热选。

  白头叶猴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濒危灵长类动物,全球仅分布于崇左左江以南、明江以北的喀斯特石山中,是第一种由中国人发现并命名的灵长类,种群数量仅为130多群1200多只,比大熊猫还稀少,日趋引起人们关注。尤其是今年以来,社会各界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关注度提高,白头叶猴生态旅游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为充分利用好白头叶猴生态资源,让社会各界共享生态文明成果,2018年以来,白头叶猴保护区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成1个管理中心、4个管理站、7个管护点,以及国家4A级白头叶猴生态旅游区、白头叶猴科普长廊、国家动物博物馆——白头叶猴馆、白头叶猴科普宣教室等场地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良的观猴和生态体验场所。同时以“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契机,不断优化宣教载体,通过开设白头叶猴大讲堂,编印《我爱我家——白头叶猴在崇左》校本教材,建设白头叶猴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方式,提升科普宣教和接待水平。

  保护区精选研学旅游路线和内容,打造“探寻白头叶猴、参观白头叶猴馆、聆听白头叶猴大讲堂、游览白头叶猴科普长廊、参与白头叶猴演出、种植白头叶猴食源植物”六大研学旅游品牌,提升保护区美誉度,吸引全国各地青少年前来开展研学旅游。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1-04 作者:何慧君 唐华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