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暨建所90周年活动的成功举办

  627日上午,动物研究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暨建所9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是在所党委指导下,工会和团委共同主办的活动。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出席知识竞赛活动并致辞。来自全所各重点实验室、管理支撑部门和北京生科院的7个代表队参加竞赛,进化室代表队拔得头筹,北京生科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干细胞与生殖室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其他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按照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和京区事业单位团委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举办的活动。同时,2018年是动物研究所建所90周年,经请示所党委同意,研究所工会和团委将本次知识竞赛纳入到研究所建所9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组织和筹划,在知识竞赛中特别增加了研究所所史题库。以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做好爱国基因的传承教育,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不断增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上,各分工会和团支部组织职工、学生自学并在线答题,截止72日,全所有330人进行在线答题,在京区事业单位中名列前茅。线下,工会和团委组织了现场知识竞赛,每队由2名职工和2名在学学生组成。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国情、院情、院史、所史等。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问答题和你抢我答等四个题型。 

  必答题,是每队每位选手轮流答5道题,经过四轮比拼,七支队伍分数上开始拉开距离。在最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不仅要会答题,还要能抢到答题权,比赛难度加大。经过这轮抢答题环节,进化室代表队凭借良好的赛前准备和机敏的抢答功力,为最后夺冠奠定坚实基础。问答题,是由各队先选题,然后每队派人答题,评委打分。我抢你答是由场上选手抢答题权,各队观众答题,实现了场上场下开心互动,充分调动了全场的热情,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现场知识竞赛结束,杨俊成副书记为获奖团队颁奖,并与队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和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优势,在所党委的领导下,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为深入实施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重要贡献!为动物研究所建所90周年、弘扬研究所爱国基因贡献力量!为党的生日献礼! 

  感谢各分工会、各支部的积极组织,感谢广大职工、学生的积极参与,感谢科住物业提供有力保障!

                    动物研究所工会/团委 

                      201872 

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为竞赛致辞

比赛现场

认真答题和思考

杨俊成为冠亚季军颁奖

杨俊成为优秀竞赛队颁奖

全体队员和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