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芹布艺作品

  • 吴秀芹布艺作品

  • 吴秀芹布艺作品《荷花花瓶》

  • 吴秀芹布艺《硕果》

  • 吴秀芹布艺

  • 吴秀芹布艺

  • 吴秀芹布艺

  • 吴秀芹布艺作品

  • 吴秀芹布艺作品

  吴秀芹,女,生于1946年,1965年分配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任职实验师。2001年退休后,积极参加中科院老年大学布艺班的学习,系统学习了丝绫堆绣技艺,并制作了大量精美的艺术作品,在第三届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手工艺作品大赛中荣获风采奖,北京第二届宫廷补绣作品展览中荣获优秀奖,北京第四届宫廷补绣教学作品展中荣获优秀奖,并多次参加全国及北京市的艺术展览,作品还作为中科院高档礼品送给领导人和外宾。

  作品走出国门,远到韩国交流与展览,为国家增光添彩。学习期满后,由于技艺精湛,被中科院老年大学聘为教师,并加入布艺协会成为骨干领导,负责初级班及高级班的教学工作。同时在北大燕园街道和西北旺街道义务教授布艺制作,受到了广泛好评。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兢兢业业,处处为学员着想,在第二届中国科学院老年文学艺术联合会的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个人。 

  吴秀芹非常感谢老年大学给予离退休人员老年生活一份幸福和快乐,也特别感谢中科院院机关为退休职工提供学习和展示的平台,让老同志们在这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