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栏

首页 –– 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动态

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来源:支撑部门党支部

  11月17日(星期五)上午,支撑部门首先召开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研讨十九大会议精神;同时,讨论通过张国庆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下午,党支部党员和本部门职工代表共25人前往北京展览馆, 参观学习“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认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预备党员转正环节,首先由张国庆同志宣读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接着高占荣同志介绍该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后的个人表现,支部书记吕秀霞及其他党员也都就张国庆同志政治思想、工作表现等突出成绩和不足作了发言,最后,支部党员一致同意张国庆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五载砥砺奋进,五载筑梦前行。大型成就展共包括序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实践、中囯特色大国外交、党的建设10个主题内容展区,以及特色体验展区、网上展馆,共有各类展品3200多件。五年辉煌成就生动可感,都能从中感受到科技创新、时代的变化、社会的进步。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人自古“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变为现实。复兴号动车、全息影像、快递分拣机器人等高新科技产品令人眼花缭乱。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可使香港到珠海、澳门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三个小时缩短到半小时,“超级工程”惊艳世界。看到中国从国防到智能化科技、从文化到外交取得的辉煌成就催人奋进,都能从中看到自己的梦想、共同的奋斗。(供稿/李彦清

支撑部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

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