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物所 | 中科院
 

汪永晨
撰写人: | 发布时间:2011-12-13
汪永晨 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民间环保组织“绿家园志愿者”召集人。1993年制作的广播特写《一场特殊的音乐会》获亚洲太平洋广播节目大奖;1995上制作的广播节目《这也是一项希望工程》获中国环境新闻一等奖;1996年制作的广播节目《中国紫金山天文台》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1999年制作的广播特写《走向正在消失的冰川――寄自长江源的家书》获亚洲太平洋地区广播节目大奖。2001年制作的广播特写《百岁老人和她的渡口》再次获得亚洲太平洋地区广播节目大奖。
1996年创办了“绿家园志愿者”民间环保群体。在中国开创了民间观鸟、观树、领养树等活动。并开始组织志愿者到沙漠、黄河边、长城脚下种树,在长江边保护濒危动物白鳍豚、开辟了绿家园生态游、绿色讲座和环境记者沙龙。2003年以来关注中国的江河,特别是呼吁并推动公众对环境影响评价法的认知及有关部门对环境影响评价的执行、听证会的召开。2005年开始每天在怒江网上发布江河信息,全面介绍中国的环境保护、生态危机及正在发生的环境事件。2006年开始每年与三联书店及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共同出版《中国环境记者调查报告》;2006年开始“江河十年行”将持续关注中国江河及生活在江河两岸的原住民;2007年组织15个城市的记者与NGO共同开创“绿色记者沙龙网”;2008年被联合国开发署选为绿色奥运火炬手。

  相关阅读
 
绚丽的大地疤痕——东非大裂谷(沈孝辉 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