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物所 | 中科院
 

【6月22日】第58期预告:乘坐“蛟龙”号下潜
撰写人:陈迟 | 发布时间:2014-06-20

  主要内容 

  1. 深潜器、母船简介 

  2. 南海深海考察过程简介 

  3. “蛟龙”号第58次下潜介绍 

  4. 南海深海冷泉动物群落、深海海山动物多样性介绍 

  5. 深海生物考察的体会 

  主讲人李新正,南开大学理学博士,曾留学美国和新加坡。现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从事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海洋生态学、甲壳动物学、无脊椎动物分类系统学、分子系统学研究。2013年作为大陆首位海洋生物学家参加了“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南海深海考察并随“蛟龙”号下潜考察深海生物,是中国第一位乘“蛟龙”号下潜至3500米以上深海的科学家;20144月又随我国新一代海洋科学考察船“科学”号首航次出海,使用无人深潜器“发现”号探险冲绳海槽热液区的深海生物群落。 

  【时间】622日(周日)下午14:00-15:3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 中科院奥运村园区) 

  【参与方式】本次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80名者视为成功,可免费入馆参加科普讲座。其他预约但未成功者,可享受当天的半价门票(即20元,不包括4D电影)入馆参加讲座和参观本馆。请将您的姓名、手机号码发送电子邮件至nzmc@ioz.ac.cn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预约讲座”,或是微信回复您的姓名、手机号码,收到我馆工作人员邮件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预约成功者请提前20分钟到达,在售票处换取入馆证;预约但未成功者也请提前到达,在售票处告知姓名或手机号,购买半价门票。同一姓名或手机号码不可重复使用。咨询电话:010-648079756480797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