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物所 | 中科院
 

【4月15日】第104期预告:中东荒漠“追鸟人”——亲历国际观鸟大赛
撰写人: | 发布时间:2017-04-12

  几年来,国家动物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以观鸟为主的科普活动,培养了一批热爱和保护自然生态的观鸟小达人,这些孩子已经在北京市举办的观鸟比赛中崭露头角,并正在用他们的正能量影响着周边的人群。这次讲座,我们邀请在以色列国际观鸟大赛上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成员陈婷老师,来讲一讲她亲历国际观鸟大赛的那些事儿!

  讲座信息

  讲座:中东荒漠“追鸟人”——亲历国际观鸟大赛

  时间: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上午10:30~12: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

  专家简介

  陈婷(@阿兹猫), 人文地理摄影师、旅行专栏作家,著有《婷,在荷兰》和《零度南极》,精通西班牙文和英文,行走包括南北极在内的七十余国和地区的环球旅行者;是中国第一个拍摄南北极的职业女摄影师;佳能影像文化事业部“大篷车”讲师,多次举办个人影展。

  新浪博客、微博、头条号:阿兹猫

  公众微信: ChentingPhoto

  内容提要

  2017年3月,主讲人陈婷作为中国代表队成员参加了国际观鸟大赛The Champions of the Flyway的比赛,这是中国首次组队参赛。The Champions of the Flyway由以色列保护自然协会 (The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Nature in Israel) 主办。协会成立六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以色列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独特的自然景观。

  一年一度的观鸟大赛已经在以色列连续举办了三届,2017年是第四届。这不仅仅是一次看谁观到的鸟种最多的比赛,也是为保护候鸟迁徙筹资的重要途径,筹得的款项用于当地野生鸟类的保护和救助。

  2017年16支来自世界各地顶尖的观鸟高手组成的队伍中,中国代表队名称为“红腹锦鸡”,由Birding Beijing的创办者Terry Townshend、环球旅行家和摄影师陈婷、华夏荒野旅行的创办者董文晓三人组成。在24小时的比赛时间内,以色列埃拉特参赛队及芬兰“极北朱顶雀”参赛队以181种成绩荣获冠军,中国“红腹锦鸡”参赛队在24小时比赛时间内一共记录143种野生鸟类。

  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是野生鸟类,赛事一共筹款六万三千美金支持土耳其鸟盟在开展禁止迁飞路线上的地中海地区各种非法盗猎野生鸟类的项目。

  参与方式

  1、本期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130名者视为成功。预约成功者不再享受免费或半价参观博物馆的优惠。友情提示:本次活动限7岁及以上观众参加。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否则不保留座位。

  4.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