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动物博物馆 | 动物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会议 >> 离退休专栏 >> 思考与交流

同心共筑中国梦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号:

  梦想的民族才会有蓬勃生机和不竭力量。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一股民族强盛的心结。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强国才能富民,没有人民富裕,发展就不算成功,没有人民幸福,复兴就不算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要让中国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服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的孩子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就是要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富裕、更有尊严的生活,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路,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全国人民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有梦想,就有机会,有奋斗,就有收获。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己有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为社会多做有益的事,事事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远跟党走。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滚滚洪流中,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正确认识改革,支持改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退休干部 杜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