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INSTITUTE OF ZOOLOGY
 
 
 
 
 
 
 
 
 
 
 
 
公 告
 
 
动物研究所2022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21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20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动物研究所2019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现在位置:首页 > 公告
动物研究所2014年度十大重要事件评选结果

  2015年1月23日至2月6日期间,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共计545人通过网上和线下答卷2种方式对我所2014年度十大重要事件25条侯选条目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动物研究所2014年度十大重要事件。其中“2015年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由动物研究所周琪研究员团队领衔完成的‘哺乳动物多能性干细胞的建立与调控机制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以2906分的高分排名榜首。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马东媛和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姜立云老师以21分的投票得分并列第一,在此也向所有关心和参与我所十大事件评选的所有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支持和积极参与动物研究所每年度的十大事件评选活动。

   2014年度十大重要事件入选条目:

  · 第1名,分数(2906):2015年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由动物研究所周琪研究员团队领衔完成的“哺乳动物多能性干细胞的建立与调控机制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 第2名,分数(2622):动物研究所在最新自然出版指数(NPI)排名中位居中科院第三名,自然出版指数(Nature Publishing Index, NPI)是以《自然》系列期刊前一年所发表的论文为基础,按作者所在国家和机构进行简单累加得出,用以比较衡量不同国家和研究机构的科研实力。根据最新的自然出版集团的自然出版指数排名情况,截至2014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以总CC值78.26、发文量243篇位居亚太地区研究机构的榜首,动物研究所排名位居中科院第三名。

  · 第3名,分数(2587):动物研究所“十二五”发育与干细胞科学研究设施基建项目“规划许可证”已于2014年7月2日得到北京市规委的批复。12月22日上午十点在北郊奥运科技园区西区隆重举行建设项目的奠基仪式。发育与干细胞科学研究设施建筑面积32780平方米,地上十层,地下二层,建设周期两年。

  · 第4名,分数(2342):11月6-8日,国际专家评估组对我所“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及所有研究员进行诊断性评估,评估结果表明动物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已处于国内不可替代、国际先进水平。

  · 第5名,分数(1977):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4年9月26日发布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动物研究所2004-2013年SCI论文累计被引用篇数在全国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9名(被引用1740篇,被引用次数18886次,篇均10.85次,高于全国平均值7.57次,接近世界平均值11.05次),连续4年稳定进入全国科研机构排名前20名(2012年度排名第18名、2011年度排名第20名、2010年度排名第19名);在2013年度SCI收录中国生物领域科技论文数量在全国科研机构中排名第13名,比上一年度统计时提升了4位,也连续4年进入前20名(2012年度排名第17名、2011年度排名第18名、2010年度排名第16名);在2013年度表现不俗的论文数量在全国科研机构中排名第24名;在2013年度SCIE数据库收录论文数量在全国科研机构中排名第26位。

  · 第6名,分数(1351):2014年度举办系列国际会议,8月3 - 4日,北部欧亚大陆动物遗传资源研究协作组织第一次正式会议暨首届京羊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10月13-15日,“架起连接生物医学界的桥梁”国际系列专题讨论会的首站“化阻力为机遇——2014干细胞临床转化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由法国益普生基金会、美国科学促进会/《科学》杂志社、美国科学促进会/《科学转化医学》杂志社联合弗莱德?盖奇(Fred Gage)教授及周琪研究员共同主办了此次会议;10月26日第三届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KLRB)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生殖生物学和生殖医学领域的包括35名本领域的特邀发言嘉宾在内的三百多名研究人员参加研讨会;11月24-25日第六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暨国际动物学大会创始125周年、国际动物学会成立10周年纪念会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

  · 第7名,分数(1329):5月17日,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开馆五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由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馆长孙忻主持,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志毅为此次庆典致欢迎辞,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科院集邮协会副会长、院文联副主席邱举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动物博物馆馆长乔格侠,中科院集邮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科院科学传播志愿者协会(筹)秘书长尚长宏,中国夏令营协会的卢冰和于莉等。

  · 第8名,分数(1319):6月18日,首届秉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动物研究所举行,颁奖仪式由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志毅主持,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秉志先生家属代表范强先生、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乔格侠、动物研究所前所长王祖望先生以及80余位动物研究所在读研究生出席了颁奖仪式。

  · 第9名,分数(1159):CURRENT ZOOLOGY(动物学报)第二次获JCR影响因子,进入Q1区期刊行列。《应用昆虫学报》入选“2013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11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

  · 第10名,分数(1124):1月24日,动物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委员、中层干部、工青妇负责人、科研骨干党员、离退休及学生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督导组成员王大立书记到会指导。

 

  

  

              
Copyright ©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子邮件: ioz@ioz.ac.cn, 电话: 10-64807098, 传真: 10-6480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