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植物种间互作研究组博士后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动植物种间互作研究组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人员2名。研究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行为、生态和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理论方法,以物种间互作为重点,探讨动植物物种之间的行为、生态和适应进化机制,以及区域生物多样性变化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机制。

  具体要求如下:

  一、岗位职责

  基于研究组长期积累的科学数据,能够独立完成相关科研任务,协助研究组长完成相关项目的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参与以下课题:

    1.动植物种间互作与全球变化研究:都江堰、哀牢山、佛坪等区域动物与种子关系的多年积累数据和标本资料。

    2.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全球变化研究:自然保护地红外相机监测大数据(兽类为主)。

  二、应聘条件   

    1. 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三年以内获得博士学位。

    2. 获得分子生物学、生态学、动物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基础(熟练掌握R\生信分析)。

    3. 发表过SCI论文,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4. 热爱科学研究,身体健康,工作积极主动,有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三、岗位待遇   

  申请人正式录用后,可申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聘期内享受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规定给予的待遇,优秀者待遇从优。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和代表性论文全文;  

    (2)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肖治术,xiaozs@ioz.ac.cn),邮件命名为“博士后应聘+姓名”。

  初步审核后,研究组组织初试,初试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