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妥研究组诚聘博士后

  魏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及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导师:梁兴杰研究员和彭玲研究员)。2015-2021先后在美国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导师:Prof. Daniel Kohane / Prof. Robert Langer)、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合作导师:Prof. Daniel Siegwart)进行博士后训练。2021年全职加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成立纳米技术与药物递送研究组。主要从事安全、高效的纳米递送系统的研发。通过高效递送小分子药物、mRNA、及基因编辑工具等,系统探索对癌症、遗传病等重大疾病的治疗研究。已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Proc Natl Acad Sci USA、Nano Letters等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5篇,被引3100余次。已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2项国际专利已完成技术许可进行临床转化。此外,长期担任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Biomaterials、Theranostics等期刊的独立审稿人。更多信息详见:http://sourcedb.ioz.cas.cn/zw/zjrc/202109/t20210928_6216608.html

  现因研究需要,课题组公开招聘博士后2-3名。研究组经费充足,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及优良的科研环境,欢迎致力于科研创新的青年才俊加入!

  基本要求

  1.性格开朗,为人正直,工作勤奋,恪守学术道德。

  2.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职业精神,善于主动学习、勇于创新。

  3.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4.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岗位职责:

  (1)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承担科研任务,完成课题研究;

  (2)协助课题组长处理相关科研业务。

  应聘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

  (2)近三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或以共同第一作者(需排名前三)发表SCI论文(IF≥5或top15%)≥1篇;

  (3)具有以下研究背景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a.纳米材料:纳米生物材料合成、脂质纳米药物研发、mRNA递送等

    b.生物应用:基因编辑、基因治疗、肿瘤免疫治疗等。

  三、待遇薪酬

  (1)工资及福利面议,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2)除基本薪资外,中科院、动物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均设有博士后人才项目,如获得资助,可补充增加个人薪资。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两名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3)其他相关材料。

  五、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以及能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材料及两位推荐人的姓名与联系方式发邮件至:weituo@ioz.ac.cn,邮件主题为:个人姓名+应聘职位。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资料恕不退还,但将予保密。自本通知发布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长期有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