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类学研究组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鸟类学研究组”主要聚焦鸟类系统演化、谱系地理学,极端环境适应进化、比较基因组学、物种多样性的形成与维持机制、迁徙卫星追踪以及禽流感病原传播等科学问题。系列文章发表于Science, Lancet, PNAS, Nat Commun, Sci Adv, Natl Sci Rev, Syst Biol, Mol Biol Evol, Glob Ecol Biogeogr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参与全球鸟类基因组B10K研究计划等。

  目前研究组因研究需要拟招聘博士后人员2-3名,并将为青年人才提供宽松、优良的科研环境,欢迎加入!

  详见:http://sourcedb.ioz.cas.cn/zw/zjrc/200907/t20090716_2088440.html

  一、应聘条件

  1. 近三年内获得基因组学、动物学、生态学、行为学、生物信息学或计算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期间或近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专业前10% SCI源期刊发表相关论文至少2篇,或在专业前5%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篇。

  2. 专业知识扎实,熟练掌握博士学习领域相关的方法及技能;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3. 对于自然科学研究具有强烈的兴趣,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

  4. 诚实、踏实、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身心健康,能全职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

  二、岗位待遇

  1. 协助和支持博士后申请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如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动物研究所‘秉志’博士后特别支持计划等。

  2. 待遇:税前年薪15-30万元(含五险一金),其他福利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于特别优秀,或做出突出创新贡献的人员,可进一步协商薪酬水平。

  3. 户口及子女入学政策:在站期间户口可迁入中科院动物所(北京市)集体户口,出站后可享受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子女可就读中国科学院所属幼儿园和附属学校。

  三、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2. 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已有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

  3. 博士后工作期间的研究计划。

  4. 至少2名本领域专家推荐信(含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其中一名推荐人须是申请人的博士研究生导师。进入初试环节前,推荐信由专家邮件方式发送带签名的PDF文件即可。

  四、应聘程序

  1. 应聘者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 zhangdz@ioz.ac.cn或者leifm@ioz.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2. 初步审核后,研究组组织初试和交流,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面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