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妥研究组诚聘博士后

  魏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2015-2021先后在美国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麻省理工学院、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2021年全职加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成立纳米技术与药物递送研究组。课题组致力于新型mRNA脂质纳米药物(mRNA-LNPs)的研发及生物学相关应用,扩展并深入探索mRNA药物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新方法、新途径,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 NanotechNat CommunProc Natl Acad Sci USA等刊物。课题组介绍请详见:http://sourcedb.ioz.cas.cn/zw/zjrc/202109/t20210928_6216608.html 。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2名。

  研究组经费充足,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 新型脂质纳米颗粒(LNP)递送技术研发

  2. 器官/细胞靶向递送技术研发及内在机制研究

  3. 基于mRNA-LNPs的生物学应用研究(如疫苗、基因编辑、肿瘤免疫等)

  一、基本要求

  1. 性格开朗,为人正直,工作勤奋,恪守学术道德。

  2. 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职业精神,善于主动学习、勇于创新。

  3. 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4. 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二、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岗位职责

  1. 完成合作导师交给的科研任务,并有能力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2. 积极参与团队各项科研工作,申报和承担各类科研项目。

  3. 完成课题组安排的其它工作。

  应聘条件

  1. 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入站时需要提供博士学位证书。

  2. 博士期间或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至少1篇。

  3. 具有以下研究背景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a. 纳米材料:新型生物材料合成、脂质纳米药物研发等;

  b. 生物应用:基因编辑、基因治疗、肿瘤免疫治疗等。

  三、待遇薪酬

  工资及福利面议,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入选国家级及院级博士后项目资助者,享受额外奖励。表现优异者,聘任期满后经双方协商可优先选聘研究所事业编制岗位。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4)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五、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以及能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材料发邮件至:weituo@ioz.ac.cn,邮件主题为:个人姓名+应聘职位。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资料恕不退还,但将予保密。该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