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院士团队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康乐院士研究团队长期从事生态基因组学研究,在基因组水平系统研究生物表型可塑性分子机理和对环境的适应性,以揭示动物非遗传性多型的分子机理以及开发神经性疾病模型为主要目标。近年来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PNAS等国际著名刊物,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现承担国家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以及中国科学院卓越科学中心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态基因组学、表型可塑性机制、神经生物学及免疫的表观遗传学等。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诚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获得者将获得更大支持。

  一、 岗位职责 

  在康乐院士领导的生态基因组学及适应性研究组,以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的身份独立开展科学研究,鼓励与研究组其他成员间的合作和协同攻关,完成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所规定的课题任务。 

  二、应聘条件 

  1、年龄要求

  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

  2、专业要求

  具有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海内外优秀博士。

  3. 科研背景要求

  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需博士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JCR TOP15%或IF≥5的SCI文章2篇;或JCR TOP15%并且IF≥7的SCI文章1篇。更为优秀的申请者可以专门讨论其它择优方式。

  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与交流能力,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

  三、岗位待遇  

  1.年薪20-36万元(含五险一金),其他福利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于特别优秀,或作出突出创新贡献的人员,可进一步提高薪酬水平。

  2.合作导师提供全额科研经费。鼓励优秀博士毕业生或满足申报条件的入站人员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计划等。

  3.在站期间获批博新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设立的博士后专项经费、动物研究所‘秉志’博士后特别支持计划等项目资助者,除享受年薪外,还可享受额外项目资助经费。

  4.优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人员可以直接申请研究所专业技术岗位、优先留所工作。符合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申报要求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院、所有关规定要求,申报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

  5.户口及子女入学政策: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按国家及中国科学院3H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协助办理子女进入研究所集体户口所在行政区划内相应学校。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3)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设置为“应聘博士后+姓名”的打包文件夹,通过E-mail提交,初步审核后组织面试。 

  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

  E-mail: yudan@ioz.ac.cn jiangf@biols.ac.cn

  研究组网址:http://www.ipm.ioz.cas.cn/kydw/yjz/kangle/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