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皮类器官系统培养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上皮类器官系统构建研究组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1-2名。

  课题组简介

  利用人或哺乳动物的成体、胚胎或诱导多能干细胞进行体外三维培养,可生成兼具干细胞富集区域和分化组织的类器官。

  本组使用上皮类器官模型结合基于大规模成像的定量生物学,解析多细胞体系里发生的力学和分子细胞生物学事件;并依据发现的机制,体外构建具有生理功能的组织和器官。

    

  课题组组长简介

  杨秋潭,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上皮类器官系统构建研究组组长。2008年获四川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2011年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理学硕士学位,2016年获苏黎世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22年于瑞士巴塞尔米歇尔研究所博后出站。2023年3月全职加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主要从事类器官形态发生,上皮干细胞微环境,机械力生物学和跨组织细胞交流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Nature Cell biology, Developmental Cell, Current Opinion in Cell biology等刊物。

  一、 岗位职责 

  (一)在研究组长的指导下承担科研任务,协助完成相关课题研究;积极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二)协助进行研究生的指导及常规科研材料的撰写;独立申报科研项目和撰写论文;

  (三)研究组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 应聘条件 

  (一)具备发育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神经细胞学相关专业背景。有哺乳动物细胞或组织体外三维培养,钙信号动态分析,大规模生物数据处理经历者优先。

  (二)应有博士学位,应届毕业生或毕业不超过三年,在学期间或近三年内须发表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需排名第一)SCI文章1篇。

  (三)身心健康,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聘用人员待遇  

  (一)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等参照国家、中科院和动物所相关制度执行,特别优秀者可协调提升薪酬。

  (二)提供充足科研经费,支持优秀者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优秀博士后可优先留所工作。

  (三)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符合户学籍要求的子女可就读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和附属学校。

  四、应聘材料  

  (一)个人简历和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二)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三)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五、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人员按第四条应聘材料要求提交材料。

  (二)材料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面试。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面试,材料恕不退回。

  (三)报名截止时间: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

  联系人:杨老师

  E-mail: qiutan.yang@ioz.ac.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