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皓毅研究组与合肥大健康研究院项光海研究组联合招聘博士后

王皓毅研究组综合运用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以及细胞生物学等手段从事以下研究:(1)新型基因编辑工具开发;(2)细胞和基因治疗技术开发。

王皓毅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在近年研究中取得多项成果,包括近期建立了对TnpB系统的大规模挖掘方法,并开发出多种新型TnpB微型基因编辑工具;在人类多能性干细胞和CAR-T细胞中建立了高效的基因编辑方法;建立CAR-T细胞耗竭模型并开发基因编辑增强功能CAR-T疗法;建立人类naive胚胎干细胞培养条件,并基于此实现人类X染色体随机失活的模拟;建立基因表达调控技术CRISPR-on和Casillio系统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Nature Biotechnology、Cancer Cell、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等杂志上,已发表SCI学术论文七十余篇,累计引用近一万五千次。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农业农村部,科技部等经费资助,并担任863项目和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项光海研究员,2023年加入合肥大健康研究院,过往从事生物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1)生物技术开发;2)遗传疾病治疗;3)B细胞工程。

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后若干名。

岗位职责:

在导师的指导下:

(1)分析端:从事基因组数据挖掘,CRISPR以及TnpB筛选分析,人工智能模型构建与应用等研究;利用生物信息、机器学习等手段,预测并研究具有成为新型基因编辑工具潜力的蛋白家族或蛋白与核酸复合物系统。

(2)实验端:从事蛋白纯化,蛋白人工进化和筛选,CRISPR高通量筛选,基因编辑增强CAR-T细胞功能,遗传疾病在体基因治疗,噬菌体生物学等相关实验研究。

应聘条件:

1.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计算生物学和微生物学等相关领域,于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专业知识扎实,熟练掌握博士学习领域相关实验技术。

2.对于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兴趣和热情,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诚实、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已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4. 身体健康,能长期稳定工作,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岗位待遇

1.工作地点为北京或者合肥;

2.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具体面议;

3.双方课题组将为入选者的发展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在学术指导和科研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鼓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各类基金以及博新计划、依托单位单独设立的人才资助计划等,获资助者薪酬待遇进一步提高!

4. 出站待遇:根据工作能力及个人意愿可申请成为研究组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或推荐至国内外高水平实验室继续深造,或国内知名生物技术公司。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经验总结,以及2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汇总一个PDF文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wanghaoyi@ioz.ac.cn或xiangguanghai@ihm.ac.cn,并请在主题中注明“姓名+应聘博士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