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学报》

  《昆虫学报》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中国昆虫学会共同主办的昆虫学学术刊物,1950年创刊。本刊为全国核心期刊,2000年获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二等奖,2001年被评为中国期刊方阵双百刊物,2006年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现被《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生物学文摘》、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生物学文摘》(BA)、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 CAB 文摘数据库和德国的“ ISPI Pest Directory Database ”等国内外重要文摘和数据库收录。

  长期以来,国内一些重要的昆虫学成果,例如东亚飞蝗发生和综合防治的生理、生态机理,稻褐飞虱迁飞规律,及赤眼蜂人工饲料和人工繁育等,都是通过本刊首先报导,受到国内外的极大关注和引用,在科学和生产实践上产生了重要影响和作用。国内昆虫学各研究领域著名的学者先后担任了本刊主编和编委,2002年以来还增选了国外知名昆虫学家担任国际编委。

  1. 办刊宗旨 传播报道昆虫学研究最新成果和动态,推动国内外昆虫学界学术交流,发展我国的昆虫学事业,为国家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2. 征稿范围 本刊面向国内外征稿,登载有关昆虫形态、生理、生化、病理、毒理、生态和系统学等昆虫学各分支学科的原始研究论文、简报和综述等中英文论文。每期设四个固定栏目(生理与生化,毒理与抗性,生态与害虫管理,进化与系统学),并根据需要增加病理和医学昆虫等不固定栏目。系统学方面现主要接受订正和综述性的论文,但一般不接受单纯报道新分类单元或新记录的论文。
  3. 发行和订阅 本刊国内外公开发行( ISSN 0454-6296 ),月刊(每月 20 日出版),大 16 开,全铜版纸印刷, 110页/期,国内定价:35元/期,420元/年。国内可通过各地邮局订阅,刊号 CN11-1832/Q ,国内邮发代号 2-153 ;国外发行代号 Q61 ,由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总发行(北京 399 信箱,邮编 100044 )。也可向编辑部直接订阅。
  4. 编辑部通讯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昆虫学报》编辑部
  电话: 010-64807173;传真:010-64807099;E-mail:kcxb@ioz.ac.cn
  网址: www.insect.org.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