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膜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春游踏春活动

  424日,结束了连日的蒙蒙细雨,惠风和畅春意闹,正是难得的春游好天气。动物研究所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开展了春游踏青活动。此次活动由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会、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膜室师生及部分职工家属共计9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在膜室赵勇主任的关心和各位老师的支持下,在老师们的悉心组织和研究生会的协助下圆满结束。全体膜室师生在优美的自然风景和欢乐的气氛中卸下日常科研工作的压力与紧张,度过了轻松愉悦的一天。   

  上午九点一刻,我们的大巴车准时停在了此次春游活动的第一站——蟒山国家森林公园。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昌平区境内,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春雨淋洗后的蟒山青翠似玉,枝头黄绿的嫩芽,丛中绚丽的花朵,一片勃勃生机。正赶上公园举办风车节,点缀着的五彩的风车更增添了几分律动的春意。就在这样舒爽的自然风景中,膜室师生们向蟒山的最高峰发起了挑战。一千两百九十九个石阶,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这不多的时间里,仍然有十几个师生爬到了山顶。登顶后的一览众山小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体味了汗水换来的满足和幸福。未爬到山顶的师生,对沿途的美景赞不绝口,山下的十三陵水库看起来尤其壮观。   

  下山后我们在农家餐厅享受了一顿朴素却美味的春饼宴,短暂小憩后驱车来到了我们此次活动的第二站——位于大汤山脚下的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是世界排名前五位、亚洲第一的集知识型、教育型、科技型等为一体的大型航空专业博物馆。露天展区的各式飞机气势浑宏,综合展厅里更是陈列着满载历史的各种器物,大到各型战机小至微缩的机载设备和武器,全方位地展示着共和国空军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参观过程中,唐铁山研究员给我们当起了义务解说员,唐老师对飞机的发展过程非常熟悉,从最早的抗美援朝的米格-15到大型战略轰炸机轰-6,都是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当见到一款外形漂亮的飞机时,唐老师一口叫出,这就是有“空中蔡国庆”之称的国产歼八。424日恰逢航天日,我们穿梭在滚滚的历史记忆和铮铮的钢铁洪流中感叹人民武装一路以来发展的坚定和艰辛,更为人民空军的壮大感到自豪和激动!   

  伴着落日余晖和回程的大巴车上渐起的鼾声,我们充实而富有意义的一天旅途落下了帷幕。科研之路漫漫兮,其修远而道阻,正如蟒山的每一个石阶,需要勤劳的双脚和智慧的头脑去征服;青年强则国家强,科学技术是当今世界的主战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像镌刻在人民空军纪念碑上的先烈一样的战士,在我们的战场勇往直前!通过本次膜室分工会与膜室共同主办的集体活动,全体师生进行了广泛接触与交流,分享了集体的友情与关爱,增加了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大家的身心健康,此次活动必将为促进实验室科研进展和优秀实验室文化做出贡献。 

踏春活动

踏春活动

踏春活动

  供稿:徐亚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