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举办首届“OAO”趣味运动会

  为了缓解大家繁重的学习和科研压力,帮助大家摆脱对电子产品的过度依赖,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大家提供一个放松的沟通个锻炼的机会,动物所研究生会特举办了“OAO”即“online and outdoor”趣味运动会。 

  OAO”趣味运动会融合联谊、体育、文化、趣味等元素,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放松和交流的趣味活动。在线上活动中,我们组建了线上交流群,共有150多名分别来自动物所、生物物理所、电子所、清华大学等院校的学生参与,同学们在轻松开放的环境中从陌生到相识相知,演绎出了一场线上的破冰之旅。在此期间,各组小伙伴都表现活跃,相互之间通过热火朝天的交流互动,一致推举出了各自小组组长,确定了各自具有特色和创意的组名,有天生一队、颜值超能队、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CNS party队等。线上的交流互动为周六的线下活动打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在大家满满的期待中,62日上午的线下活动开始了! 

  活动当天,参赛者都带着十分的热情提前来到了现场并且完成了现场确认。主持人依次介绍了趣味运动会的六项活动内容,分别是:“大手牵小手”两人三足接力,“背对背拥抱”,“小球‘筷’跑”,“齐越火线”,“我有一块你有五毛吗?”,以及娱乐项目“你划我猜”。在“大手牵小手”活动中,各组选手派出十名代表进行接力,每两人为一小组通根据规定距离内所用时间长短确定名次。活动中每小组都全力奔跑,挥洒着自己的热情和汗水,形成了彼此之间的默契,为当天的活动做了一个体能和心理上的预热。 

参赛者正在进行“大手牵小手”比赛

  在“背对背拥抱项目中,每组选手需要背靠背夹住气球进行接力,在规定距离内根据时间长短确定名次,获得积分。在这项活动中,小伙伴们的配合更加默契,速度也有了提升,队友们都相互为各自组加油打气,很快就决定出了名次。”“小球‘筷’跑”是我们的一个全新创意活动,选手们利用筷子传递规定数目的乒乓球,根据所用时间长短进行积分排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其中部分选手手握乒乓球违规操作,我们进行了提醒,但整体过程进展顺利。“齐越火线”是我们在传统跳大绳项目上做了一些规则改动的创新游戏,每组两名选手摇绳,其余队员跳绳。队员依次进入,计时三分半,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通过人数进行排名。这个活动体现了各组的团队合作精神,现场一度火爆。大家热情高涨,主持人与大家的现场互动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参赛者正在进行“背对背拥抱”比赛

参赛者正在进行“小球‘筷’跑”比赛

参赛者正在进行“齐越火线”比赛 

  接下来就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我有一块你有五毛吗”。男生代表一块,女生代表五毛,男女各自组合,落单的淘汰。通过多轮报数后,根据每组剩余成员占该组的数量比例大小确定积分排名。通过几轮游戏后,现场工作人员为所有选手提供了消暑水果。短暂的休息之后,进入了最后一个项目“你划我猜”。工作人员准备的四字成语,每组派出5名代表通过肢体语言描述成语内容并传递,最后一名说出该词语。选手们为了猜出成语,纷纷展现出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夸张的肢体动作,整个活动热闹无比。

参赛者正在进行“我有1块,你有5毛吗?”比赛

参赛者正在进行“你划我猜”游戏

  最后,组织团队与现场所有选手进行了合影,并对2018年动物所全体毕业生进行了祝福视频的录制,预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本次活动共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最佳团队名称创意奖和最佳团队凝聚力奖,并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奖励。 

  一等奖:天生一队 

  二等奖:颜值超能队、CNS party 

  三等奖:今早吃鸡队、林鹿觅溪泉队、飞鸟与游鱼队、红鲤鱼绿鲤鱼与驴队、林翠东路遇见大屯路队 

  最佳团队名称创意奖:天生一队、CNS party 

  最佳团队凝聚力奖:天生一队、CNS party 

  整个活动中,主持人和活动负责人在炎炎烈日下与现场选手沟通和维持秩序,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参赛队员们秉持认真、守则的竞技精神愉快的完成了比赛。感谢所有为本次“OAO”趣味运动会的顺利举办付出辛苦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所有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们,我们期待下一次更好的重逢!

部分团队及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