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邂逅呀路古——动物所组织离退休女同志参观游览大兴热带植物园

  322日,为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动物所离退办组织近70名余名离退休女职工赴北京呀路古大兴热带植物园。 

  植物园坐落在在北京大兴区长子营镇,叫“呀路古”。它是北京市最大的热带植物园,属于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600亩,是集热带植物观光、热带水果采摘体验、科普教育、餐饮会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游览景区。就是这个热带植物园,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奇怪的名字呀路古,最后查资料得知,这是少数民族土家族语,翻译成普通话就是我爱你,嘿,好浪漫呢!在这里可以领略南国热带风情,感受大自然的奇妙,融合了傣族彝族土家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元素,随处可见小木楼、彩色图腾、木栈道等等,浓浓的民族风情,门口的牌匾上还挂着几个牛头,感觉像是到了非洲。 

  此时的北京还是春寒料峭,寒意袭人,丝毫挡不住女同胞们飒爽英姿,争奇斗艳。栈道,芭蕉,丝巾飞舞,大家纷纷拍照留影,共叙友情回忆往事,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语,老朋友们相携漫步,仿佛回到了过去美好的青春时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时,女同胞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周到,充分体现了所里对老同志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为大家提供了浸润多元文化,体验异域风情的好机会,为各民族融入一条中华血脉,同呼吸、共命运,用勤劳和智慧共同创造了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共同捍卫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而自豪,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度过了一个和谐温馨、精彩难忘且很有意义的节日。

离退休女同志参观游览大兴热带植物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