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根据所党委关于落实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3月19日下午,动物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吕秀霞主持,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参加了会议。研究所党委委员朱江同志出席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吕秀霞书记总结了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而后,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各位党员从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坦诚相待、直言不讳,接受同志批评心平气和、态度端正。通过自评和互评,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最后,全体党员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档次,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测评。

  研究所党委委员朱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家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认真整改、认真反思。时刻将党规党纪牢记心中,做到严以律己,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升自我。党建工作非常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不松,将党支部组织生活健全、丰富起来,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一方面开展民主评议,针对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完善工作方案;一方面通过深入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促使党员加强思想沟通,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让每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支部的核心作用,通过政治引领、团结凝聚群众,增进了相互团结,从而积极推动支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