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生产,践行双融双聚——农业虫鼠害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河北阜城县农业局-阜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践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落实院所所党委关于长期开展实质性“双融双聚”活动的号召,努力实践服务报国,服务大众的科研初衷。农业虫鼠害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结合实验室科研基础和现有的实践基地,与河北衡水市阜城县农业局以及阜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商联合开展长期的党建实践。2019年4月3日应实验室邀请,阜星科技有限公司和阜城县农业局组织近30位乡镇村支书和主任来动物研究所开展技术产业服务合作论坛。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以“科研服务生产,践行双融双聚”为主题,重点开展酿造高粱钻心虫生物防治技术综合集成与应用的讨论。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任珊珊书记主持,总支支委全程参加,职工支部书记、实验室副主任邹振研究员,秦启联研究员,苗麟高级工程师和王红托高级工程师作为主要科技技术代表出席本次会议。首先,邹振研究员代表重点实验室做了欢迎词并倡议双方将实践活动系列话,真正让科研人员走到生产一线看一看,也希望生产一线的人员多提要求,共促发展。随后,阜城县农业局负责人王彦成和植保站王思宁站长简要介绍了阜城县的农业生产和植保工作。阜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三强就阜城县酿造高粱产业基地发展与参会人员分享了题为“六位一体、八统一分、深化农业产业经营的生产实践和发展规划”报告。其中科研机构作为“六位”之一,免施农药技术作为“八统”之一是提升农业生产品质,促进农民精准脱贫的重要环节和必要手段。随后,实验室苗麟同志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以及技术示范期间的经验,做了“酿造高粱钻心虫生物防治技术综合集成与应用”主题报告。会议期间各位乡镇村主任和书记都感觉收获颇丰,也充分认识到科学防治的好处和收益,科研人员也深刻体会到农民生产实践中切实需要的帮助和科学知识及技术的普及必要性。

  此次活动促进双方党支部对“双促双融”党建实践达成了进一步深入的意向,切实深入探讨了未来双方基层党组织的联建共建、互动提升,努力通过党建活动强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服务生产,抓住创新成果的实践应用与推广,推进科农结合,产学研协作,实现科技帮扶,精准扶贫,共同发展,其实推动国家、院所关于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建理念与实践。

交流会现场

技术产业服务合作论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