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好处,都市村庄醉绿洲——动物研究所离退休人员2019年春游昌平白各庄绿洲水乡

  5月6日,风和日丽,动物研究所离退办组织2019年离退休人员春游活动,130人来到昌平白各庄绿洲水乡游览。

  五一小长假刚过,少了一份喧哗,在这个无处不飞花的京城,有一处神秘的水乡早已美出天际它隐藏在京北许是一直被“养在深闺”,老同志们都吃惊在我们身边竟有这样的世外桃源,你会有种如入江南之感,也的确如此,因为这里就是仿照江南瘦西湖而建,村民们都如此说“早知绿洲有水乡,何必千里下江南”!“绿洲水乡”是一处集度假、酒店、文化娱乐休闲的大型公园,占地数百亩,它位于白各庄新村南,北邻温榆河,与定泗路近在咫尺,北距昌平县城20公里。绿洲水乡是白各庄村民自筹自建,是一处服务于白各庄村民,同时有接待、旅游、教育等功能,具有江南古典园林特色的开放性公园。大家漫步于江南春色里,向往和憧憬,来美丽白各庄,在湖边安个家,守望幸福。是呀,公园边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村民们太幸福了,水岸湖边就是他们的家,党的政策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好,京郊农民有着无穷无尽的创造力,乡村中有着更大的舞台和广阔的空间。老同志们感慨万千,盛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一步一生烟,一眼一千年,远山如黛,水墨走湿,九曲回廊中的随意漫步,曲径通幽处的怅然若思,定格了动物所离退休人员的游春场景,你看他们中有千里之外归巢的赤子,陪着老父亲来的,有刚刚归国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有夫妻双双来的,有的提前手术从医院赶来的,有的放弃很多事,只等一个春天的约会:老同志们相见在朦胧婉约的江南春色里,相聚在岁月静好的现世安稳中,他们感念生也逢时,赶上好时光,你看他们笑得多灿烂,玩的多开心,这就是我所广大离退休干部晚年的幸福生活,这就是新时代“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老人风采!

  为组织好本次春游活动,离退办确保三个信息通道畅通无阻,微信、片长、语音电话,一个不能少,确保信息传递给每一位离退休人员;离退办还根据大家提议,在回龙观地区增设一个停车接人地点,方便天通苑回龙观地区的老同志,赢得了大家的点赞。这次活动,距离市区较近,公园平坦安全,非常适应高龄老人活动,得到老同志们的普遍认可。医务室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大家共同努力,全力保障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结束,新成立的新媒体创作组的成员们不辞辛苦,一则则充满激情和正能量的春游微视频,让老同志们再次重游绿洲水乡。这些微视频制作精良,细节生动,振奋人心,制作者何忠、于延芬、周国亮、贾立君、邵志坚,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学习,掌握新媒体极巧,妙变微视频达人,他们在离退休群里拥有众多粉丝,是名符其实的“网红”呢。大家感谢他们,留住了春天,留住了你我。

春游活动

春游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