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端午节龙舟赛“划起来”——记动物所“迎端午 赛龙舟 品粽子”首届端午节龙舟赛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66日一早,走进动物所前广场,阵阵花香扑鼻,寻香源头,看到银杏树上挂着一个个玲珑的小香袋。广场上四处摆放着诱人的粽子。再回首望去,两只落地大鼓映入眼帘,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广场上两只气势磅礴的龙舟蓄势待发。这里即将开始一场怎样的活动呢? 

  这是动物研究所工会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而举办的一场“迎端午 赛龙舟 品粽子”的首届龙舟大赛!

   天公作美,天上飘起了蒙蒙细雨,弥补了我们没有河道的遗憾,为我们增加了浓浓的龙舟赛的气氛。龙舟赛于上午930在周琪所长、聂常虹书记、乔格侠副所长、杨俊成副书记共同敲响的开场鼓声中拉开帷幕。每个分工会分别组建男、女两只龙舟队参赛,每队由6名队员组成,此次有8个分会共16支队伍96名队员参加比赛。 

  随着周琪所长的一声令下,第一组比赛的两只龙舟迅速出发,在所领导们的助威鼓声中向着远方的粽子奋力前行。

    队员们喊着口号,调整步伐,屏气凝神,运足了全身的气力冲向终点。领队及旁边观战的拉拉队员们竭尽全力的呐喊助威,加油声、击鼓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 

  到达终点的队员迅速下龙舟,每个队员要吃完一个粽子,哪个队最先完成两个环节,哪个队即为胜出队。只见有的队员一口咬掉半个粽子,两腮涨的鼓鼓的,边喝水边费力地往下吞咽。平日斯文的女同胞们,此时已没有了淑女风范,大口的塞着粽子。有的参赛队的龙舟首先冲到了终点,但是吃粽子的气势没有胜过对手,遗憾地输了当场比赛。  

  随着裁判员们一次次的举手示意,在全体队员的齐心协力下,在观众们的加油助威声中,16支参赛队伍最终产生了8支优胜队。四位所领导分别为男队颁发了“最勇男团奖”、“最强男团奖”、“最赞男团奖”、“最帅男团奖”;为女队颁发了“最美女团奖”、“最靓女团奖”、“最俏女团奖”、“最佳女团奖”。大家意犹未尽,兴奋地传看着奖状,分享着喜悦。 

  在活动结束之际,聂书记为大家送去了端午节的祝福,祝动物研究所全体员工端午安康!阖家平顺!

 

活动现场集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