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25日下午,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带领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进行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主题发言,并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部署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她指出,全所各党总支/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研究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她要求,要全面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全力抓好研究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紧密结合,与推动研究所跨越发展、提升研究所创新能力紧密结合,不做表面文章、扎实取得实效,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她强调,学习理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一个整体,要在认真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身理论水平能力和政治素质,立足国家科技创新的时代背景,更好的找到和分析研究所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加快整改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同志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贯穿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是我们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权威读本。他认为,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可以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按照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通读全文,认真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党委委员王琛柱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进行了主题发言。他结合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对照《意见》的主要内容,逐条谈了体会和认识。他指出,中美爆发贸易争端让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一个国家科学技术水平的重要性,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整体提高国家科学技术水平,每一名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 

  党委委员、怀柔项目办主任朱江同志,党群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郭红杰同志,动物进化室党总支书记梁红斌同志在学习讨论环节发言,立足本职工作分别就如何开展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体会和想法。大家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和研究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守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提高整改,积极投身和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院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认为聂常虹同志的动员部署全面到位,主题发言和讨论发言准备充分,效果良好。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他要求,研究所党委要实实在在抓好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集体研讨,发现和解决研究所发展面临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还介绍了院第六指导组人员组成情况和指导组的工作职责,表示指导组将加强与研究所的联系,全面做好研究所主题教育的指导工作。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主题发言并作动员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同志主题发言

党委委员王琛柱主题发言

朱江交流讨论发言

郭红杰交流讨论发言

梁红斌交流讨论发言

院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同志讲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