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支部开展“信念·传承·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627日上午,为庆祝建党98周年,动物所退休党支部在老年活动站举行了“信念·传承·奋斗”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杨俊成和60名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退休支部书记闫云花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选择的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其次,观看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宣传片》,聆听了四位党员同志的诗朗诵:《你在中国科学界,竖起一座高山仰止的丰碑——献给秉志院士》,颂扬秉志院士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他把一生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永远成为我国科学人筑梦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精神,他的事迹感染了我们并深受教育,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深深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远意义。接下来,杨俊成书记介绍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党员们在组织委员徐红芳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最后,参加党日的党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荡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中国祝福你,你永远活在我心里……”,把活动推到高潮。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 92岁的曹泳清、冷欣夫两位老党员克服了行动不便的苦难来参加活动,还有20多位耄耋之年的老党员,不忘初心、老骥伏枥。他们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 

  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深受教育,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退休支部党员在高唱《国歌》(图/于延芬)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材料(图/于延芬)

重温入党誓词(图/周国亮)

邵志坚、孟玉兰、仪垂贵、杜继武四位同志朗诵颂扬秉志院士的诗(图/于延芬)

党委副书记杨俊成同志在会上介绍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图/于延芬)

退休支部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合影(图/周国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