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展望美好未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增强党性,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于201965日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南开大学,学习伟人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主展厅主要有两部分构成: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和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展厅一楼围绕着周总理的生平展开。周总理自幼发愤图强,树立了“以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周总理一生坚持共产主义,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没有动摇过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并以此为信念,经历了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抗日战争等重要事件,无论环境多么艰苦险恶,斗争多么错综复杂,都坚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和新中国成立立下汗马功劳。 

  周总理在他的旅日日记中写道:第一,想要想比现在还新的思想;第二,做要做现在最新的事情;第三,学要学离现在最近的学问。思想要自由,做事要实在,学问要真切。这段话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做科研首先要用拥有最前沿的知识储备,不能局限于教科书,做学术也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 

  展厅二楼为介绍邓颖超同志生平的展厅。邓颖超同志是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她主持起草了新中国第一部法律——《婚姻法》,并且参与制定并积极贯彻党的妇女工作方针,引导妇女参加社会主义建设,重视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邓颖超同志作为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执委会理事,为提高中国妇女的国际地位做出了大量工作,赢得了各国妇女的尊重。 

  周恩来同志和邓颖超同志献身革命后没有留下任何私人财产,骨灰撒在祖国的江河大地,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并不求回报的崇高信仰值得全体党员学习。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以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的学习体会。 

  南开大学是周恩来同志的母校,在这里周恩来同志也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2019年正值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党员们前往南开大学缅怀周恩来总理并在周总理雕塑下合影留念。 

  本次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南开大学之行,是让党员们学习党的历史,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杰出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唯有领会的前辈们的精神和信念,才能更好地以党员的身份投身到科研事业当中去。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前合影

党员们在周恩来旅日日记前驻足

聆听讲解

党员们在南开大学周恩来同志雕塑前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