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627日下午,根据党中央、科学院党组及研究所党委工作要求,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会议由职工党支部书记刘志瑾同志主持,共有25名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首先,刘志瑾书记带领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重点解读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之后,会议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的安排及要求,主题教育于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整个过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其中,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刘志瑾同志并进一步介绍了我们重点实验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计划,动员各位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活动,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要求支部每个党员都要写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每个党小组选派2人进行口头交流。   

  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杜卫国同志对主题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要求主题教育活动要紧密围绕“学”“查”“改”开展。要学原著悟原理,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扎实整改。杜卫国同志还建议,作为科研工作者,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学习科学家精神,培养良好的科研作风和学风。   

  职工党支部党员、研究所党委委员魏辅文同志也谈了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历经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建立了新中国;又经过长期不懈的社会主义建设,才取得目前举世瞩目的成就,非常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同志一方面要扎实学习,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另一方面要将教育活动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落到实处,就是每个人要把本职工作干好、干优秀,为国家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参会的党员同志们也表示,要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和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以提升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员素养,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收获、有效果。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供稿:胡义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