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月12日,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为管理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报告是按照研究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整体安排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 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在党课报告上,杨俊成书记围绕“抓薄弱环节 查问题、补短板 –抑制和化解防范重大风险”这一主题,分析了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我院在党风廉政和风险防控方面的制度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分析了研究所在党风廉政和风险防控方面的制度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一张廉政风险防控网”的工作思路和“所党委和所务会进行宏观指导,研究所管理、支撑各部门作为执行部门,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联动和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并要求管理部门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守住底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中的“底线”与“底线思维”深刻内涵和本质,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重视风险防控不利因素。以问题与风险为导向、以内部控制为抓手,促进依法、依归治所,提高研究所综合实力,实现研究所高质量、高效益、高效率的发展目标。

  会上还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求,要求结合党小组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管理部门党支部的贯彻落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