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颂歌新时代——动物研究所组织开展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9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壮丽七十年,颂歌新时代”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在动物研究所B-105举行。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书记;动物所所长周琪;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青年朗诵艺术家张松松;雅颂艺术团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渭以及研究室主任、部门中层、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近140人莅临现场,观看演出。这次活动由动物研究所主办,动物所人力资源部、党群部与北京雅颂艺术团共同承办。

  周琪所长首先致辞:感谢分院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动物所聂常虹书记和雅颂艺术团王渭老师的精心策划,感谢各位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让动物所离退休老同志、在职职工和学生有机会一起用自己的方式献礼新中国,表达爱国心,并代表所党政班子,衷心祝福各位前辈和所有在场的嘉宾、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幸福,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接下来为感谢雅颂艺术团团长王渭为动物所赠书,周琪所长给王渭老师颁发捐赠证书;为表彰著名朗诵艺术家张松松、王渭老师对动物所诗歌朗诵工作的专业指导,聘请他们为动物研究所艺术指导顾问,马扬书记和聂常虹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文艺汇演在《共圆中国梦》一首欢腾的开场舞蹈中拉开序幕,十七个节目精彩纷呈,包含独唱、二重唱、混声合唱、大合唱,诗歌朗诵、京剧表演及萨克斯独奏等多种形式,节目内容缅怀前辈忠于祖国忠于党、歌颂创新奋斗、抒发爱国奉献的伟大情怀,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六位《共圆中国梦》的舞者,克服酷暑认真排练;尽管王丽娟第一次登台,全家都支持她,一字一句纠正发音,刻苦训练,在贝天祥老师的鼓励下,和张红旗合作,《梨花颂》唱出了梅派青衣的味道,引得台下纷纷叫好;徐延恭和邵志坚等人的《卓玛》把我们带到了遥远的高原,草原的风,草原的雨,草原上美丽的姑娘,让我们充满遐想;王荣荣、周阳、田果、张立英四人的诗朗诵《您在中国科学界竖起了一座高山仰止的丰碑》献给秉志先生,合作日臻成熟,表达了一代又一代动物所人秉报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的决心。马勇、韩胄、黄复生演唱的苏联歌曲《海港之夜》给大家带来了震撼,年龄震撼,声音震撼,新中国建设人才的一个重要来源,就是向苏联大规模派遣留学生,他们曾是那个年代青年的佼佼者,今天他们中最年长89岁,最年轻的是82岁,是名副其实的“80后”,依然老有所为,快乐生活,憧憬明天,全场为三位老科学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刚军的萨克斯独奏《天路》,把我们带到了雪域高原,萨克斯悠扬华丽,欢快的诉说着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是一条走出贫穷,走向富裕,走向北京的幸福之路!刚军退休后重拾旧爱,吹起了萨克斯,组建了京城小有名气的《快乐之声》艺术团,不但锻炼了身体,还令他的生活多姿多彩,当所里需要的时候,他二话不说,积极参加所里的活动,代表所里参加院里的演出,他说不管任何时候,只要需要,他随时都来,爱所爱党的心“一直在线”。雅颂艺术团的节目和动物所的交相辉映,你方唱罢我登场,他们的节目更熟练,更专业,带给大家强烈的艺术冲击力和感染力。最后是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马扬书记和聂书记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台上台下一片沸腾,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次和雅颂艺术团的合作,我们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对我们以后举办更高水平的活动提供了借鉴和探索。整台节目设计合理,行云流水,主持人周阳、王荣荣勇于担当,在百忙之中,临危受命,不负众望,大家一致认为他们的主持端庄大气,音色优美,台风稳健,与两位退休职工邵志坚和周国亮的配合到位,圆满的完成了主持工作,特别是邵志坚和周国亮,虽然是第一次见识这样的场面,非常激动,他们说,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我们能参与主持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文艺演出,非常荣幸,是终生难忘的纪念。

  演出结束后,聂书记和老同志们依依惜别,握手再见。老同志们对所里组织这样的活动异常兴奋,对离退办得精心安排非常满意。通过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文艺演出,旨在广大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学生中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昂扬的斗志,团结和凝聚广大职工群众,营造健康高雅、充满活力的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展现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发和增强动物所人爱国、爱院、爱所之情,为深入推进“三个面向”“率先行动”和特色研究所建设、加快实现世界科技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周琪所长给王渭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马扬书记和聂常虹书记为雅颂艺术团颁发证书

马勇、韩胄、黄复生演唱的苏联歌曲《海港之夜》

在歌声中马扬书记和聂书记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