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退休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退休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10月17日,组织党员参观”盘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感受先烈们为党为国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悼念长眠在冀东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们。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二百余件,还有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图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盘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祖国和人民,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那些烈士们英勇就义时还是那么的年轻,在国难当头时他们一心只是为了救国,在奉献自己的生命时,他们根本没有去想我能得到什么,而是一心只想保卫自己的祖国,坚守共产党的秘密。看着照片上那一张张充满稚气的脸和充满朝气的样子,心中不由的肃敬和难过;接着,我们来到烈士墓区,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安葬着2596名烈士,他们多数是抗日战争时期的老红军和老八路军指战员;最后,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们伴随音乐高唱国歌,向纪念碑默哀、敬献花圈、鞠躬致敬, 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并一起瞻仰了抗日英雄纪念碑,四周的题词分别是聂荣臻题写的“光荣烈士永垂不朽”,谢哉题写的“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李运昌题写的“为人民革命事业而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宋劭文题写的“抗日英雄浩气常存”,每一句话都尽显抗战的艰苦和人民的伟大。

  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投身入到革命战争和保家卫国的洪流中,以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阐释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书写了壮美的画卷。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烈士遗志,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革命先烈的英灵!

退休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党支部党员参观”盘山烈士陵园”,感受先烈们为党为国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