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遗传发育所承办北京分院第一协作片2019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根据《北京分院协作一片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部署安排, 动物所和遗传发育所于11月5日-7日共同承办北京分院协作一片2019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京区各单位共12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由动物所党委副书记杨俊成做开班动员讲话,遗传发育所纪委书记申倚敏做总结报告。

  杨俊成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党员发展对象在入党前必须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阐释了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地位和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他要求学员要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能力,充分利用好这个在工作“热运行”中的“冷思考”机会,专心致志地学习,回顾和总结自己以往的工作和生活,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使自己的认识和工作立于新的起点,以利于实现新的提高。

  中央党校崔禄春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深入地阐述了该思想的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书记处主任汤杰从真信、真学、真用方面进行交流分享,鼓励青年积极分子要发扬五四精神,践行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6点期望;动物所党办主任姜秉国围绕着科学家精神和爱国情怀展开报告,从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到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从国际局势到经济发展,详细论述了传承科学家精神和创新科技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使命;地理所党办主任孙宁向学员讲解了重要的党规党纪以及相关的警示案例,数学院党办主任丁晓蕾就党员发展程序等党的基本知识作了详细解读。本次培训特别设计了参观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观看中国科学院科学家事迹短视频环节,学习生命科学领域老、中、青三代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精神,大家无不为那些怀揣科技报国信念的科学家事迹所感动和折服,加深了对科学精神、爱国精神和使命担当的理解。

  培训期间,学员每天都对学习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分别对“我为什么入党”、“端正入党动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历史担当”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每组总结发言更是凝集了讨论的精髓,引发其他学员思考,加深了对培训课程的理解,提升了培训效果。

  申倚敏做培训班总结发言,指出培训是对党员发展对象理论修养、思想素质和意志品质等方面很好的训练方式,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提前进行的党性锻炼,更是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加入党组织是光荣的,也意味着各位学员即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履行更多的义务,希望即刻起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完善自己,以优秀的老党员为榜样,在工作中不断打造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自主学习、分组讨论、教育视频观看、参观党员教育基地、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这三天的学习与讨论,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形式新颖,对党史、党章、党规、党纪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为提升我国的国际科技影响力和话语权做出创新贡献。

杨俊成做开班动员讲话

崔禄春作报告

汤杰作报告

姜秉国作报告

孙宁作报告

丁晓蕾作报告

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分组讨论

分组总结发言

申倚敏做培训班总结发言

培训班主会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