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党支部与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党委在职支部举办“联学共建”党建活动

  11月15日下午,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党委在职支部同志们在黄向阳局长和曹以玉副局长的带领下,来到动物研究所与管理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联学共建”党建交流活动。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议。

  院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在职支部首先参观了动物研究所“信念 传承 奋斗”党建基地,之后来到C101会议室观看教育基地主题宣传片。聂常虹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她对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到,动物所历史悠久、积淀沉厚,以秉志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们在历史上做出了很多重要的贡献,如今动物所中青年科学家们肩负着“科学报国、科技兴国”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爱国奉献的精神、践行科技报国的信念。动物研究所历来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关爱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退休生活,老同志也积极为研究所发展献言建策。她希望通过本次党建交流活动,两个单位能够交流工作心得、互取先进经验,在相互的学习和借鉴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随后,盛宪锋和曹以玉分别就动物所管理党支部和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党委在职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动物所管理党支部以“服务科研管理 服务科研创新”为工作重心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包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主题日活动、创新文化建设、推进管理创新等多项举措以期更好地为科研服务。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秉持“让院党组放心 让老同志满意”的理念,通过重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创新核心文化、总结运用“传扬 传承 传递”三传工作法,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和推动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之后,双方单位的党员同志们就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黄向阳局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动物所对离退休干部局工作的支持,动物所离退休工作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体贴入微,充分挖掘和传承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科技报国精神。其次感谢动物所提供这样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参观党建基地,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动物所一代代科学家们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并深受感染。他说到,今后的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探索新的问题,深入基层、倾听一线的声音,注重交流与合作、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服务中科院、服务研究所。

“联学共建”党建交流活动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