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奋进”——记虫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换届大会暨《飞蝗物语》赠书仪式

  根据研究所党委统一工作部署,9月22日上午,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B105会议室召开总支党员大会,会议主要议题是完成虫鼠害党总支的换届选举工作,一并进行了“创新报国70年大型报告文学丛书”——《飞蝗物语》一书的赠书仪式。会议由总支书记任珊珊和职工支部书记邹振主持。

  总支换届大会前首先举行了《飞蝗物语》赠书仪式。《飞蝗物语》记述了农业虫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老中青三代科学家爱国奉献、执着科研的感人事迹。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应邀出席了此次赠书仪式,同时应邀参加仪式的嘉宾还有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盛宪峰、动物进化与系统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支部书记葛斯琴、所党委办公室党务和组织主管王潇。赠书仪式由邹振主持。

  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戈峰受总支委托介绍了《飞蝗物语》的精神所在,并指出《飞蝗物语》中所记述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四大精神”,即“爱国精神、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献身精神”,它们是我们新一代科研人员应该学习并继承发扬的宝贵财富;也必将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介绍完毕后戈峰代表虫鼠害党总支向聂书记、党委办公室及全所各党总支代表赠献该书。

  聂书记在接受赠书后,深情致谢并意味深长地发表讲话指出《飞蝗物语》是中科院“创新报国70年”大型报告文学丛书之一,该书的精神内涵体现了动物研究所所具有的优秀科学家的精神基因而自豪,也希望与会的所有党员同志传承这种精神,把科研事业做得越来越红火!同时,聂书记强调虫鼠害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总支党员大会所要完成的虫鼠害党总支的换届选举工作,是研究所进一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希望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切实珍惜这份荣誉和责任,不负重托,继往开来,履职尽责,继续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务实创新,以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促进科研、服务科研,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并预祝虫鼠害党总支换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赠书仪式后,重点实验室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任珊珊的主持下,按照既定流程顺利进行。

  首先总支书记任珊珊向大会做总支委员会届满述职报告,指出本届党总支委员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在实验室全体党员的支持下,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思想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实验室创新发展战略为重点,任真履职,扎实推进“爱国奉献、模范为先、强化管理,聚力发展”为核心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工作,力争完成基层党组织所肩负的教育、管理、监督的职责。支部委员会以思想建设为首要任务,积极推荐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强化政治纪律,创新学习方法,举办特色主题活动等举措,营造出“重学习、勤学习”的整体氛围。通过打造品牌党课星火论坛,进一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面对国家需求勇挑重担的坚毅,面对学科发展机遇创新超越的胆魄,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发广大党员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团结一心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奋勇拼搏,勇攀高峰。党总支通过科技兴农、科普扶智、支部共建等多种方式,助推创新成果的应用实践。通过参观科技主题成就展等活动,提高对创新驱动的认识,激励广大党员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创新鼠害虫害绿色持续控制新理论与新技术,助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党总支通过建立台账管理和宣传制度,建立党员基础信息数据库等扎实推进支部工作制度化建设。述职报告经党员大会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紧接着,按照换届选举程序,主持人宣读了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制定的换届选举办法。并在全体与会党员举手通过监票、唱票和计票组成员后,与会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按照差额选举办法选出了新的总支支委(5名),新一届总支支委推举邹振同志为总支书记。总支换届选举之后,新设立的职工支部、博士后与研究生第一、二支部(3个),随后也各自前往分会场进行了支部支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分别产生了新的支部支委会。相信新一届支委会必将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开启新的征程,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促进重点实验室未来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实验室主任戈峰介绍《飞蝗物语》

赠书仪式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讲话

党总支书记任珊珊作工作报告

投票选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