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抗战影片《八佰》

  动物所支撑部门党支部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增强本支部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于2020年09月28日下午开展光影铸魂电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

  影片《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讲述了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团副谢晋元率领麾下数百壮士(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孤军奋战四个昼夜,殊死搏斗阻击日军的故事。通过这部电影,使我们置身于82年前那个特殊战场,苏州河两岸,一边是繁华的英美租界,一边是四百多名士兵浴血奋战的四行仓库。整部电影场景逼真,剧情紧凑。影片中鲜活的形象、悲壮的画面、感人的场景,让党员同志们纷纷被革命先烈们誓卫国土、抗战到底的决心和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感染和震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支部生活的方式,又让大家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更让支部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作为研究所支撑部门的共产党员,生活在和平的新时代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殇,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英雄和英雄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动物研究所的创新与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