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作用,12月24日动物所党委组织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动物所“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出席并作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动物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姜秉国主持会议。

  会上,杨俊成首先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会的主要精神和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杨俊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将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科研与战略规划部报告了动物研究所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推进研究所“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就动物所“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的初步内容进行了介绍。

  与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结合中国科学院未来改革创新发展,围绕动物研究所“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编制进行深入热烈的讨论,对研究所“十四五”时期“一三五”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规划编制对于研究所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发展方向和中科院未来战略布局,加强顶层谋划和调查研究,要科学分析面临的国内外竞争形势,明确研究所的优势和不足,找准发展定位。与会人员还分别就研究所宏微观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普及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