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1月19日,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主题学习发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重点围绕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代表院党组和院务会议作的工作报告进行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和2020年全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准备把握了国内外发展大势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系统提出了中科院未来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和举措,体现了院党组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凝聚了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识。大家表示,动物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系统谋划研究所改革发展,高水平编制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聂常虹同志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谋划研究所改革发展”作主题发言。她指出,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事关中科院未来改革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准确把握了党中央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要求,体现了院党组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也体现了全院干部职工的期盼和共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开启新征程,动物所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和侯建国院长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目标和方向与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她强调,动物所要对标国家战略需要以及全院改革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总体部署,主动对接、深入参与,切实把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放到国家、全院大局中考量和谋划,强优势、补短板。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