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学党史”精品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3月11日,动物研究所党委牵头协作一片各单位组织举办“学党史”精品党课,并召开全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张士义研究员受邀作党课辅导报告,动物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总结讲话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总支/支部书记、委员现场参加,动物所全体党员视频参会。“学党史”精品党课面向协作一片各单位视频直播,协助一片各单位党委组织本单位党员视频参加党课学习。

  在“学党史”精品党课上,张士义研究员作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出发,分别以“雄关漫道真如铁”、“天翻地覆慨而慷”、“人间正道是沧桑”、“直挂云帆济沧海”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阶段,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并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历史定位和历史贡献作了专业解读。

  张士义研究员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博古论今、旁征博引,通过大量珍贵史料和鲜活事例,带领与会同志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和深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动物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聂常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就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聂常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动物研究所要切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弘扬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党让去哪就去哪,打起背包就出发”的忠诚品质,“淡泊名利,献身科学”的价值追求。聂常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安排;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系统性和常态化;要务求取得实效,聚焦科研创新主责主业、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切实解难题办实事。聂常虹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有效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坚定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确保研究所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张士义研究员作党课报告

党委书记聂常虹讲话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