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宋默识同志讲党课

  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精神,结合三会一课,2021年3月5日下午,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311会议室,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宋默识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进行研讨交流。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章程》在总纲部分首先阐述了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宋默识书记围绕党章建设历程、十九大党章总纲、十九大党章条文三大内容,重点对党章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成效的党课,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氛围严肃活泼,每名党员同志都被党课内容深深吸引,时而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时而记录学习内容。

  多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感谢支部、感谢宋默识书记带来的党课,通过这次学习和思考,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同时,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当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定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充分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齐心协力为实验室科研发展作贡献。

膜室职工党支部书记宋默识同志讲党课

膜室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