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4月14日,动物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会议进行领学,并作主题发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聂常虹首先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出发,重点围绕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三大战役和夺取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等重要历史事件进行了学习交流。她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实际,揭示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规律,成功开辟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发展道路,创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对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在不断总结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形成、成熟和发展起来的,从根本上解决了在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里如何进行革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指导下,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创造了条件,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扫清了障碍,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前提。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鼓舞推动了亚洲及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斗争。

  会上,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分阶段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抗战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新的篇章。领导和组织人民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成为在全国范围执掌政权的党,踏上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党的历史也揭开了新的篇章。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传承党在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抗战精神。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

党委书记聂常虹领学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