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动物所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为扎实推进动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动物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于2021年5月10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海燕主持。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首先做“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讲话。聂常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所党委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是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服务科研、保障科研的具体实践。聂常虹代表所党委就活动的组织实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本次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三、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推动活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聂常虹还针对管理支撑部门的工作特点,结合身边真实案例语重心长地强调管理支撑岗位人员要深怀感情走进科研一线,鼓励大家踏踏实实务实办事,为研究所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书记徐海燕传达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方案和具体工作部署。实践活动将按照“动员部署”、“座谈调研”、“落实措施”、“凝练成果”等四个步骤,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学好党史、悟透思想、办好实事、开辟新局面。

  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副书记杨维介绍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评比的相关规则、流程,并发放选票。随后,在座的党员同志根据评选规则完成选票填写并进行投票。

  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书记徐海燕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管理支撑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徐海燕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随后从“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层层递进,引导党员同志们在学党史的任务中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指明方法。最后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学好党史、悟透思想、办好实事、开辟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

  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副书记盛宪锋做“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发展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四个历史时期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阶段的保密工作特点,以及随着时代的发展,保密工作不断的完善。之后结合真实故事案例强调保密工作在共产党发展、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国家安全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

  党群工作部部长姜秉国传达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做廉政警示教育。姜秉国首先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随后,结合研究所业务特点和相关单位的真实案例,为党员同志们做警示教育,提醒各位同志要增强纪律规矩和廉洁从业意识,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和保障研究所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组织充分,内容充实,政治站位高,体现了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的高度政治敏锐性,以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信念。管理支撑部门是研究所前进发展的重要保障力量,是研究所管理工作的“枢纽”,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管理支撑部门党支部打造成一支坚强的、过硬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保障科研、服务科研的核心作用,为研究所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做“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讲话

 

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书记徐海燕传达“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方案,部署具体工作

 

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副书记杨维主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评比

 

“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投票环节

 

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书记徐海燕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管理支撑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副书记盛宪锋做“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发展史”专题党课报告

 

党群工作部部长姜秉国传达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做廉政警示教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总结发言

 

“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计票环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