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 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26日,根据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总体安排,管理支撑部门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寅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杨维从回顾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以及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杨维以“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四个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为题,从“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打造思想政治过硬的基层党组织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支部班子过硬的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党建特色活动,打造组织管理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以及时刻谨记为党工作职责,打造业务能力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四个方面,报告了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党支部委员会查摆检视的主要问题及整改举措。

  会上,聂常虹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百年大党的新时代宣言书,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新征程的奋斗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百年征程回溯精神之源,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融入血脉中,体现在行动上。她结合自身经历,语重心长地跟大家分享了两次在美期间的工作生活点滴,让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时代的进步。她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砥砺初心使命、锤炼精神品质,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科技强国、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力量。

  随后,聂常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查找个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意见建议。她表示,自己将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改进不足,与研究所全体职工一起努力工作、勇于担当,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分别在四个分会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同时,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了政治站位,贯彻了严实要求,体现了转变作风、强化自我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个加快一努力”要求,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和管理支撑工作同频共振,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场全景

党支部书记杨维同志作报告

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四个党小组以分会场形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